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调度会暨平台培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4 09:44:5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彭山区食安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调度会暨平台培训会,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镇食安办主任及食品生产企业共60余人参加会议。

  

1681268098334.png


  会议指出,“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从根本上落实党政同责的一项务实举措,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食品生产股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培训指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针对包保具体任务、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两个责任”推进及平台信息管理工作;二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对照任务清单,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并及时上传督导数据;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问题,动态调整包保关系,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后续工作持续、高效开展,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供稿:彭山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