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政法动态 >
中国共产党青神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4:37:08 】 【 来源:青神发布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青神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刘今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神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邱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明春,县政协主席陈开军出席会议。

  

  刘今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判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和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蹄疾步稳、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青神落地见效。

  

  刘今朝指出,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成果,开展“学思想、学报告、学指示,比觉悟、比担当、比实绩”三学三比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抓实组织建设。在全县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行动,狠抓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员从严教育管理,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创先争优。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紧盯影响安全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打折扣、搞变通,机械执行、消极应付以及“一刀切”“乱加码”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纪企“连心”机制,推动营造尊重保护市场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定力、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定不移深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鲜明政治过硬、实干实绩、群众公认导向,注重发现和选拔在各条战线中讲政治、敢担当、善创新、重落实的干部。

  

  刘今朝强调,要强化统筹、凝聚合力,不断构建联动贯通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到全过程,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强本固基,夯实“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青廉工程”攻坚行动,加强对下一级党组织的工作指导、督促检查,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领导带头,推动“头雁领航”。全县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建强队伍,锻造“忠诚战士”。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持续推进“阳光纪检·青廉队伍”干部能力提升五年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全力打造忠诚可靠、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各纪检监察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青神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韩明越 吴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