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案侦说法 >
仅用10天 执结百万元涉民生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7 10:2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宣汉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仅用10天时间就为申请执行人颜某兵追回了149万余元的赔偿款。

  

  2021年2月25日,颜某兵与其堂弟驾车行驶至宣汉县某路段(该路段道路面临山体一侧上方有被执行人某路桥公司和某集团公司各自承建项目的施工地点)时,因落石挡道无法通行,两人下车准备搬离石块。在前往搬运途中,颜某兵被山体方向的落石砸中头部,导致双眼失明,经司法鉴定为二级伤残。宣汉县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作出民事判决,由某路桥公司赔偿颜某兵各项损失97万余元,某集团公司赔偿颜某兵各项损失52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两家公司一直未按照生效判决主动履行赔偿义务,颜某兵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宣汉县法院执行干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果断出击,一边采取强制手段及时划扣了某集团公司宣汉分公司账户存款53万余元(包括案件受理费、执行费),一边与某路桥公司联系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申请执行人的实际困难,普及不依法履行法律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某路桥公司主动向颜某兵支付了赔偿款97万余元。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王丝雨 谢云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