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法院助力17年“烂尾楼”复工续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9 09:12: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26日,记者从资阳中院获悉,自资阳法院受理了资阳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破产重整案以来,采取提级管辖、府院联动、快速审理等方式,妥善审理涉“问题楼盘”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仅用6个月时间,助力书台苑、东福小区、东临小区等长达17年的“烂尾楼”复工续建,标志着资阳市最大的三个“问题楼盘”“起死回生”。

  

  资阳法院加强与行政部门沟通协调,定期召开重点问题楼盘破产重整调度会,研究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明确处置方案和责任单位。并抽调业务能力、协调能力强的审判人员,组建由4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4名书记员构成的“4+1+4”破产案件专业化合议庭,专职负责破产案件审理,常态化推进案件受理、审查和审判工作。推动成立资阳破产管理人协会,修订《破产案件管理人指定办法》,鼓励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公司组成联合团队,不断提高管理人队伍综合能力。按照“一盘一策”“一案一策”“因案施策”工作思路,对“烂尾楼”采取不同处置流程,资阳中院提级管辖审理东福小区开发商资阳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雁江法院审理东临小区开发商资阳万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使用预重整方案审理涉书台苑项目案。创新将“复工复建从重整计划中剥离”,由管理人组织债权人提前在第一次债权人大会上表决通过复工方案,提前6个月实现“烂尾楼”复工续建。

  

  (龚军 樊彬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