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南充嘉陵法院:开年打好“预防针” 廉洁司法起好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21 09:35: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1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节后慰问、廉政宣誓、廉政第一课等方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出发、再深化,促进全院干警提神醒脑、收假收心,为2024年工作开新篇、谋新局。


image.png

  

  节后慰问暖人心

  

  一大早,南充嘉陵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院长段辉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全院各部门看望慰问全院干警。

  

  每到一处,班子成员都与干警亲切交谈,互致新年问候,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了解节后第一天上班情况,询问工作安排,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要求。

  

  段辉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全院干警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中。干警们纷纷表示,班子的鼓舞凝聚温暖、振奋人心,将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嘉陵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庄严宣誓表决心

  

  在党组书记、院长段辉的领誓下,全院干警身着制服,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廉政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自己廉洁行权、恪尽职守的决心和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司法为民新年新篇。

  

  警示教育筑防线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越界—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警示录》,相关违法违纪案例中“执法者”到“阶下囚”的转换,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杰作专题廉政讲课,通报全区反腐形势及违法违纪案例,并结合法院工作和廉政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依法履职,维护好法院形象;二是正确交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三是严守纪法规矩,筑牢廉洁防线。

  

  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廉政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从政之魂。全院干警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贯穿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始终。要牢记身份,忠诚于党的组织,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要带着目标服务群众,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我们各项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努力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坚守纪律底线,夯实干净立身之本。要以敬畏心对待权力,做到为民掌权。自觉守法纪,切实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要以廉洁文化自警自省、自重自律,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树牢公正司法理念,督促在司法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必须严格遵守法律程序,坚决做到依法办案。要以平常心对待诱惑,以谨慎心对待小节。

  

  要坚持干事创业,强化担当成事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与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制约。聚焦“公正与效率”,持续在服务发展大局、捍卫公平正义、深化诉源治理、破解执行难题、做实司法为民等领域,守正创新,接续发力,以优良作风助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吕菁)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