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遂宁船山法院:强化“三个意识”,推动诉讼服务站优质化运行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25 10:31: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建立健全诉讼服务大格局,推进诉讼服务站优质化运行,进一步延伸诉讼服务半径,3月20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推进诉讼服务站优质化运行工作交流座谈会”。遂宁市律师协会会长何金亮,十家诉讼服务站代表受邀参会,为船山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船山区诉讼服务站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关于驻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诉讼服务站设置及运行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围绕诉讼服务站机制完善、业务指导、功能宣传、工作激励、要素式起诉答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为船山法院下一步积极推进诉讼服务站优质化运行,实现“一站多效”服务新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参会代表纷纷表态,将认真按照遂宁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驻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诉讼服务站设置及运行实施细则》工作要求,完善工作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船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姚梓佳向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船山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就实质化运行诉讼服务站提出三点意见:树立服务意识。诉讼服务站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需求,加强法院与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的良性互动,切实为诉讼参与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把牢解纷意识。诉讼服务站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引导诉讼参与人尽量通过非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打好就地解纷“主动仗”。强化沟通意识。以“站”为载体,畅通法官和律师、法律工作者之间的正当交往、良性互动沟通渠道,推动各方在诉源治理、诉讼服务环境、法律事务等方面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共同为遂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下一步,船山法院将以诉讼服务站“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为目标,以更扎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推动诉讼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罗孝伟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