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重拳直击“执行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10 09:54: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破解执行难题,加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有效沟通,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近日,丹棱县人民法院开展本年度第一次“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通过集中约谈、拘留等强制措施,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集中约谈会由本院党组书记、院长冷晶主持,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参会见证执行。

  

1696644774361.jpg


  集中约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冷晶告知各被执行人关于执行工作的相关规定,劝告大家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告诫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若规避执行、抗拒执行、阻挠执行,法院可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等惩戒措施,若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还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不仅影响个人,而且子女入学、就业等问题也将有所影响。

  

  9月21日至9月28日,丹棱法院“集中执行周”成效显著:14案案件的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金额合计69.05万元,执行完毕4案,金额合计16万元,发出司法拘留决定书4份,其中两名被拘留人在实施拘留过程中履行了部分债务,并就未履行的债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1696644797737.jpg


  丹棱法院今年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标的额合计170万元,已执行到位104万元,执行到位率88.89%;刑事涉财产刑案件移送执行标的合计44.35万元,已执行到位27.25万元,执行到位率61.4%;涉诉讼费案件移送执行标的合计0.14万元,执行到位0.14万元,执行到位率100%。

  

  下一步,丹棱法院将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全面规范执行行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方法、更硬的举措,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切实将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为平安丹棱、法治丹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丹棱县人民法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