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司法局赴丹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调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1 09:27: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全面了解丹棱县在人民调解工作领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情况,2月15日,眉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率队前往丹棱,先后深入杨场镇古井村联户网格调解试点院落、丹棱县税费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丹棱县唯民调解工作室,就村(社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和调解室运行开展详细调研。丹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加梁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221092508_副本.jpg


  在古井村联户网格调解试点院落,李俊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创新试点“联户调解机制”并转型升级为“联户微网格机制”情况介绍。当了解到依靠“微网格”制度创新,两年多来,古井村在矛盾纠纷化解、乡风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诸多可喜成效,李俊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丹棱能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推广古井经验,为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打开新思路。在丹棱县税费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李俊一行认真听取该调委会成功创建四川省第二批“枫桥式税务分局”情况介绍和案例报告,就人民调解融入税费争议纠纷解决的制度创新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进一步总结提炼创新经验,推动丹棱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210925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1092518_副本.jpg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作用、探索创新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等内容畅所欲言。李俊提出,要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务必做到认识再强化、专业再提升、规范再严格、考核再加劲,力争用优异的成绩服务基层治理和平安眉山建设。

  

  (曾筱慧)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