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09:06: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2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志诚代表省司法厅党委作对照检查。随后,刘志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司法厅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楠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战斗性强、辣味十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省司法厅党委班子及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使命任务,努力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奋力推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省委第六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司法厅党委班子及成员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助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刘志诚代表省司法厅党委作总结发言,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发挥依法治省参谋助手职能,高质量编制第二个“五年三步走”规划,聚焦“固本育新”年度主题,聚力推进“六大工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维护安全稳定中的职能优势,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品质。要突出整改实效,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实效。深化作风锤炼,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效率效能,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