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正式开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2 09:08:14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法院政治建设,4月11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正式开班。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参加轮训并作开班动员。

  

640.jpg

  

  开班动员

  

  此次政治轮训分三期进行,轮训内容主要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政治理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规党纪、警示教育等方面的学习。

  

  在开班动员中,付宝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全院干警要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实干之心,提质增效挖潜力;永葆进取之心,苦炼内功强素质,通过此次政治轮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围绕“12345”法院工作现代化,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眉山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午的政治轮训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世忠主持。第一堂课,四川省党员教育师资库讲师、中共眉山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志华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了授课。他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阐释。

  

  下午的政治轮训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卫东主持。中共市委宣讲团、讲师团成员、眉山市文联副主席胡永恒进行了专题授课。胡永恒结合访谈、报道、音乐、视频等丰富的内容,带领干部从坚定信仰信念、崇高思想境界、勤奋好学精神、宽广战略视野、坚强意志品格、深厚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实事求是作风、锐意开拓创新、科学工作方法等十个方面学习领略了总书记心怀家国、躬身为民的情怀。

  

  一天的轮训学习,参会干警一致认为课程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切合实际,对工作有极强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将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融入实践、融入工作生活,在担当实干中体现法院干警新作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