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杨勇建:用青春和奉献书写忠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09:30:0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杨勇建,男,1982年3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2008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大化派出所、城北派出所和情报大队工作,现任情报大队副中队长。

  

1658557467913.jpg


  在浩瀚的数字蓝海战场中,杨勇建同志坚守一线,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始终忠诚履职、务实苦干、勤思善研,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同事的普遍赞誉和认可,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9次,先进个人2次,荣获省厅研判能手标兵2次、市局情报研判能手称号3次,2020年度县局优秀共产党员。

  

1658557498863.jpg


  急难险重冲锋一线,争当仁寿警营“为民标兵”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工作中,杨勇建同志带着青春的干劲、闯劲、钻劲,做一名新时代藏蓝警营里不折不扣的奋斗者!

  

  2011年2月,杨勇建同志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主动申请随同市局援藏工作组到达海拔3300米壤塘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援藏任务。杨勇建发现当地公安信息化办案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许多派出所民警对网上办案操作流程不太熟悉,甚至还有部门停留在纸质办案阶段,杨勇建同志随即发挥信息化特长优势,在壤塘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的支持下,主动对壤塘全局开展警务综合平台办案集中培训及10余次送教下乡活动,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强力提升了当地公安民警信息化办案水平,受到当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和民辅警一致好评。因援藏期间工作业务特别突出,被壤塘县委县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2013年4月20日芦山发生大地震,杨勇建同志立即积极响应组织救援号召,主动请缨奔赴雅安一线全力参与救援任务。因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受灾较为严重,杨勇建根据组织安排协同当地民警认真开展震后救灾工作。每天主动带领民警,冒着余震危险,不怕累、不怕苦坚持步行十余里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灾后治安秩序。

  

  作为县局信息化工作能手,杨勇建同志发挥特长,为县局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先后参与天网一至五期改造工程,平安仁寿一期、二期规划建设,积极为县局信息化出谋划策,提升全局信息化水平贡献自身力量。

  

  精准研判亮剑实战,练就信息工作“火眼金睛”

  

  杨勇建每天的工作在网上,从外表上看更像是科研机构的知识分子,但他们却有一双“火眼金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披星戴月穿梭于信息网络之中,追踪着犯罪分子留下的蛛丝马迹,为侦破疑难案件提供有力的情报信息支撑,为打击犯罪默默奉献。

  

  杨勇建同志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类信息技术,为警种部门提供情报支撑和破案线索,为全县的巡逻防控、社会治安整治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办理部督6.16网络贩卖枪支案中,杨勇建发挥特长优势提供大量技术支撑,为案件侦破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在该案中,杨勇建因成绩突出,被市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自参加工作以来,杨勇建先后通过技术支撑协助破获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18起,协破其他案件达100余起,为平安仁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实践提炼战法,当好平安建设“幕后先锋”

  

  互联网信息日新月异,每一场战斗都需要更专业的知识、更专注的精神支撑,杨勇建同志就是战斗在数字警务中的新时代仁寿警队“幕后先锋”,以互联网为支撑,以智慧警务为手段,在一次次战斗中不断摸索、总结、提升,忠实地守护着网上网下的平安。杨勇建主动思考,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实际和破案经验,提炼总结出适合本地的一些技战法,得到省市县公安机关的高度认可。

  

1658557589827.jpg


  同时,杨勇建将自身所学转化为全警战力,为全局民辅警开展信息化授课达10余次,到实战部门开展信息化指导达40余次,有效提升了全局信息化破案水平。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杨勇建同志所做的都是平凡的、普通的,更多的是幕后的、是无名的。在枯燥的技术岗位上没有抱怨,始终默默无闻地奉献和兢兢业业地工作,尽职尽责当好“参谋”,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从警的誓言,刷新着工作的标杆,也成就事业的闪光。

  

  (供稿:仁寿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