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 严防森林火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6 10:08: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彭山区应急管理局立足“大安全、大应急”,坚持以党建统领森林防火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积极部署谋划当前重点工作,认真推进落实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思想防线、应急防线、监督防线,严防森林火险。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紧扣森林防火宣传主题,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践行“四个意识”,不断扩大基层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能力水平、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宣传舆论氛围。截至目前,突出党建引领,汇聚党建合力,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2万余份。

  

  二是筑牢应急防线。修订完善区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1份,指导镇(街道)、村社区修订预案(方案)34份,高火险期前组织指导镇(街道)、彭祖山景区完成森林防灭火演练。同时,按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落实区镇村三级包保领导干部,签订责任书214份。

  

  三是筑牢监督防线。组建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班,对各涉林镇(街道)进行督导检查,开展各类督查活动30余次,印发提醒敦促函5份。印发《眉山市彭山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区林区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森林火灾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对全区林区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全覆盖,无死角开展隐患排查整治3处。

  

  (供稿:彭山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