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黄丰镇共和村:道德评议会“议”出好村风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09:34:18 】 【 来源:眉山日报

  2月13日,一场以“讲诚信 树新风 破除陈规陋习”为主题的道德评议会在彭山区黄丰镇共和村文化活动室举行。该村以道德评议的力量,化解关系村民生活的揪心事、烦心事,推进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不断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村干部和村民们围桌而坐,评议乡风文明工作,共话村容村貌变化。“会议中我们提到的孝老爱亲模范事迹,要成为我们的榜样,激励咱们村形成好的村风民风。”评议会成员们积极评议身边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踊跃建言献策,依次对模范人物进行正面典型评议。

  

  “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我们通过道德评议会的力量,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评先选优,让道德评议会真正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共和村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共和村借助道德评议会,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厚植农村德治土壤,积极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等新理念,连续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以评促教,移风易俗,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了崇尚文明的新风尚。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