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仁寿县网格员化身“安全员”,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09 09:39:32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仁寿县文宫镇网格员们化身“安全员”。双节期间,网格员们在网格内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

  

图片 1.jpg


  网格员全面落实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值班执勤制度,文华社区网格员们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劝导的方式,在重要路口、重要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地段,尤其是车流量大的交叉路口、遮挡视线路口、急弯陡坡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对过往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主要针对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搭载、无证驾驶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网格员们对不文明驾驶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已劝导纠正多起。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网格员们联合社区两委干部在重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在微信群推送安全信息、在重要路口张贴安全标语等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