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构建温馨托养模式 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17 09:26:43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走进仁寿县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只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残疾群众有的在制作手工作品,有的在锻炼身体,有的在认真阅读……

  

  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现入住有60余名残疾人,大多为智力或重度肢体残疾,在家生活不便,托养中心便将该群体集中起来,统一照顾,既减轻了残疾家庭的生活负担,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据悉,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内设施齐全,除了配备专人照顾残疾人的日常起居,还设置有手工工作室、康复训练室等区域,并定期开展残疾人辅导性就业项目,指导残疾人学习操作干洗机、折叠衣物等简单的就业技能,帮助实现辅助性就业。

  

  近年来,仁寿县精准落实残疾群众民生工作,围绕残疾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托养需求,依托残疾群众托养机构,提供集中托养服务,并通过社区和家庭托底,购买第三方服务,常年居家托养540余人,实现全域化服务应托尽托,让残疾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谢文强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