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一眼识破“坑老”骗局,网格员及时帮群众挽回损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19 09:16:55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快点走,听说那边来了一个神医,卖的药非常管用,包治百病,去迟了就抢不到货啦......”10月17日,青神县西龙镇龙凤社区第一网格的微网格员杨雪梅在开展网格巡查工作时,看到自己网格的朱阿姨正催促着几名老年朋友向龙凤社区农贸市场方向赶去。

  

图片2_副本.jpg


  听到他们的谈话,杨雪梅立即提高了警惕,预感到这里面肯定有 “大文章”,于是悄悄跟着几个老人一探究竟。原来,在龙凤社区农贸市场靠厕所的一个偏僻角落,有十几名老人正围着一位推销药品的摊贩,场面十分热闹火爆。只见摊贩拿着药,一边给围观老人涂抹手心,一边向老人们介绍这款药包治百病,用了药后,患者们可以远离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等各类慢性疾病,听他这么一“忽悠”,一些老人纷纷掏钱买药。

  

  杨雪梅一看这就是一场“骗局”,为避免更多的老人上当受骗,她立即拍照留证,拔打了派出所电话和综治中心值班电话。后经警察的调查取证,发现该摊贩推销的药品全是一些非常普通的药品,并无特别疗效,且这名摊贩也没有医师执业证书,当即对该摊贩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退货退钱后离开。

  

  以此为契机,杨雪梅对围观的老人开展了识别假药宣传工作,并告诉老人,以后千万不要误信骗子的谣言,有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青神县综治中心 王学梅)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