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即将启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7 09:08: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培训会在成都举行。按照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的指示要求,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就抓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9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省组成10个省级督导组分两轮对21个市(州)开展了全覆盖督导,并在去年10月下旬向各市(州)反馈了督导情况,共移交了198个问题和44项问责建议。此次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是对去年省级督导工作的延续,将对各市(州)整改落实反馈问题进行检查验收,也是对今年“六清”工作的有力促进。全省督导“回头看”共组建10个督导组,每组7人,其中组长1名,成员6名,每组分别负责督导2-3个市(州)。督导工作将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视频推进会后进行。


  会议强调,各督导组要把政治督导放在首位、思想督导作为要务,责任督导作为关键,着力推动各地坚决实现“六清”行动目标,持续推动社会大局稳定,赢得党心民心,夯实稳固基层政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握总体安排,严格政策标准、法律标准、民意标准,切实把“回头看”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体现出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敢于担当、严肃纪律、规范督导,敢于动真碰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冲着问题“督”、针对症结“导”,不达目的不罢休。


  会议要求,本次“回头看”主要督导各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有关区(县)、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将按照突出重点、简化程序、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督导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将形成督导报告、反馈督导意见。督导组要全面督导“两个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围绕“问题清单”,逐项核查督导指出的问题线索是否核清查透,问题案件是否攻坚突破、乱点乱象是否集中整治,有无数字整改、敷衍整改、反弹反复等情况。围绕“问责建议清单”,督查各地是否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开展深入调查核实,是否逐一落实对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的责任追究等。要重点督导“六清”行动推进情况,着力督查各地是否按照要求在6月底前基本实现线索全部“清仓见底”目标,线索核查工作是否规范,各地对抓捕到案的目标逃犯是否深挖“案中案”、严查“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是否正确处理好“打财断血”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关系等。要调研督导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督促推动各地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并收集各地在长效机制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全媒体记者 赵文 蒋京洲)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