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追赃挽损24万元!眉山高新公安破获网恋诈骗案获赠锦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33:0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分局象耳派出所办案民警刚到单位门口便被一个“熟人”给拦住了,“警官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我被骗走的那么多钱还能追回来!象耳派出所的警官简直太给力了!”

  

1678872512976.jpg


  “熟人”李先生一边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心系群众”的锦旗递到办案民警手中,一边激动地说道。原来,这位“熟人”正是去年11月份来派出所报案称被电信诈骗的李先生,办案民警为其追赃挽损24万元。

  

1678872524426.jpg

1678872540050.jpg


  据悉,2022年11月21日,象耳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案称,其于2018年在微信认识了一名自称“徐惠”的女子,在聊天中双方互生好感,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徐惠”多次以自己母亲病重住院等为由,对李某实施诈骗24万余元。

  

  随着接触的深入,李某逐渐发现“徐惠”要钱的理由均为虚构,随即报案。民警通过调取聊天记录、转账记录,逐步确定“徐惠”真名刘某某,与受害人交往期间使用虚假姓名、虚假照片,编造各种理由要求李某转账。办案民警等人展开了大量的缜密侦查,最终成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犯罪证据及藏匿地点,于2022年11月30日在刘某某居住的小区将其抓获归案。

  

  最终,刘某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在警方监督下,退还了李某所有转账款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如果在网络中碰到这类的“知己”,她们天生丽质、体贴动人,他们潇洒帅气、风流倜傥。当然,我们希望大家找到真爱,但更希望你保护好自己。在这些“红颜”“蓝颜”的背后,很可能潜伏着巨大的甜蜜陷阱,最后导致人财两空。

  

  (供稿: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分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