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彭山:深入推进“三化”体系建设 促进城乡无差别“全域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7 09:27:0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在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各服务窗口前人头攒动,功能分区设置清晰,各项表格和宣传手册一应俱全。据了解,按照“三化”建设要求,政务大厅在硬件设施建设上优化空间布局,科学分区,使便民服务中心更加亲民,让老百姓前来办事更加便捷。

  

1679542568518.jpg


  “现在办事方便多了,以前一点小事就往城里跑,来回就得大半天,要是手续没带齐还得来回折腾好几天。”佘群秀是彭山区公义镇的居民,据佘群秀所说,去年他家孩子从外地回来,准备在家乡发展,便打算开个早餐店,本以为只能去区市民服务中心办理证照,没想到来街道询问工作人员时,才得知原来镇里就能就近办理,办理后还可直接邮寄到家,方便省事。

  

  这样的改变还要得益于近年来彭山区“三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着眼于农村改革中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以激发乡村活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出发点,以“公共服务到家门,群众办事更舒心”为目标引领,该区构建起了“1+7+51+N”的区、镇(街道)、村(社区)“三化”体系,城乡基本实现综窗模式“无差别”全域办。

  

  “群众以前需要到区市民服务中心或者是区级相关部门办理的一些事项,现在我们便民服务中心都可以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帮办、代办,并且我们中心工作人员也可以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公义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余佳介绍。

  

  彭山区“三化”体系建设项目的扎实推进,为开创该区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彭山区‘三化’服务体系在区、镇、村三级分别设置综合窗口,不仅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还同步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业务受理流程,并依据不同镇(街道)产业特色进行拓展服务,因地制宜拓展政务服务路径,为群众和企业带来更便捷、更有力的服务。”彭山区行政审批局“三化”建设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彭山区将为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水平,完善便民服务功能,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拓展“政务服务+园区、电商、文旅”等,为今年争创“省级便民服务中心、星级便民服务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彭山区委宣传部 邓凌瀚 马诗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