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推进“三化建设” 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30 09:37:19 】 【 来源:眉山日报

  今年以来,彭山区医保部门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着力锚定医保经办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力提升各级医保经办人员服务水平,努力增强群众的医保幸福感,推动当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医保经办人员的服务能力水平,彭山医保部门积极开展服务能力自查,严格对照省、市医保经办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求,深入各镇(街道)医保服务窗口进行对标检查,制定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有效解决医保经办人员服务本领不高、态度不好、技能缺失等问题,提升医保经办队伍专业化能力。同时,对照经办政策、服务事项,完成镇(街道)、村(社区)医保经办人员能力培训,做到“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强化医保网格化服务工作督促指导,让网格员、医保经办人员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谋划推动“医保+医院(药店、银行、村卫生室或基层治理微组织)”医保服务站点工作,着力推进医院、药店、基层治理微组织的医保服务站点建设;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和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医保服务站”“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建设,加强政策解读和人员培训,多渠道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医保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医保满意度。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