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网格员助力“关爱失能老人暖心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3 15:07:27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开展好失能老人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实施失能老人健康工程,仁寿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全县开展了“关爱失能老年人暖心行动”,为失能老年人送上党的温暖与关怀。

  

  为加快本次送暖行动迅速落实,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制定了“暖心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行动开展的时间、方式及参与人员。前期由网格员开展摸排和宣传政策,对原有的在册失能老人数据进行更新,了解清楚全县的失能老年人数量,对独居的失能老年人进行重点关注。

  

  活动重点对失能老年人开展上门健康管理,提供健康状况评估、健康风险指导、身体检查、保健指导等服务,对生活自理能力中度依赖和不能自理的失能老年人建档立卡。

  

图片1_副本.jpg


  入户走访过程中,网格员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检查了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嘱咐老人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问题及时向村委或者网格员求助。此次行动,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在县内形成了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向社会传播更多的“网格”正能量。


图片2.png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