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3 09:17:52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对切实抓好2023年执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市法院执行局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各区县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456.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暨全省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及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2022年全市法院一体化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各区县法院院长就如何抓好2023年执行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眉山发展实际和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2023年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在2035年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起步之年。全市执行工作实现“实战化运行,优质化提升”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现代化执行工作思维;要深化机制运用,构建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要铆定公平正义,锻造现代化执行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树立优质化、实战化现代执行工作理念。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二是深化执行联动,形成优质化、实战化执行工作合力。要构建好党委领导下的执行工作大格局,加强与联席会议各协作部门沟通协调,建设上下一盘棋、内部一体化,加强两级法院执行协同,强化立、审、执协作配合,完善一体化考核制度。三是聚焦办案主业,健全优质化、实战化现代执行工作体系。要推动指挥中心运行优质化,整合全市法院力量集中攻坚重大执行案件;要加大专项执行行动力度,常态化开展涉法治化营商环境、涉民生、打击拒执等专项执行行动,打造“利剑”“善执”等眉山特色执行品牌,提高执行震慑力;要推动执行信访办案实效化,做好重大案件风险防范。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优质化、实战化执行工作能力。要抓紧关键少数,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作机制,各区县法院院长要以此次会议表态为“军令状”,结合本院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年底逐项对照“验战果”;要抓牢纪律作风,抓实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导,尤其在巩固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落实“一把手”抓执行工作、抓好立审执协调配合等方面,要对照工作要求、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发力方向、拿出具体方案、落实工作举措,以“实战化”推动“优质化”实现“现代化”。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