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围绕四大主题 开展普法宣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09:21:22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向老人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院服务于民、普法宣法的社会职能,2月16日,东坡区人民法院干警前往下大南街社区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

  

  此次活动涉及“防范养老诈骗”“禁毒预防教育”“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四大主题。由20余名东坡区法院干警、下大南街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宣传队,分成4个宣传小组,在三苏祠博物馆馆前广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方式,零距离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了解咨询。

  

  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法律知识上千人次,现场答疑1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们编写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采用东坡区法院审理的养老诈骗案例,并总结类型化诈骗手段等,具有较强的可读性、针对性,很受群众欢迎,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东坡区法院专委、刑庭庭长张小芹表示。

  

  据了解,东坡区法院在该类型案件审理工作上持续发力,自2022年以来共受理刑事案件383件、审结377件。其中,依法审结养老诈骗案件1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7件、毒品类案件31件。

  

  “我们还将针对不同受众群体,以‘线上案例普法+线下座谈讲课’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常态化有序开展各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助力法治社会建设。”东坡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曹澜曦 廖文凯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