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09:15:57 】 【 来源:眉山日报

彭山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把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res04_attpic_brief.jpg

志愿者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

  

  近日,彭山区在黄丰镇团结村举办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由20余家相关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不仅为村民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给大家普及了医药卫生、农业科技、法律和健康等知识。

  

  从舞蹈、独唱、清音,到彭山竹琴、京胡独奏、金钱板等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在各单位的展位前,咨询法律事务、乡村振兴政策、健康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在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近年来,彭山区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各类文化阵地为依托,有效整合平台载体、资金项目、工作力量,常态化开展“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等集中示范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民科学致富的本领,改善了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有力促进了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