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眉山市司法局到青神县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事项检查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1 14:07: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按照《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要求,近日,眉山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徐溧谦带领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青神县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事项检查工作。检查组详细查看青神县2022年政府发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司法局局长潘雯对青神县2022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情况作出汇报。县司法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1140639_副本.jpg


  检查组对青神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控发文数量,严把发文质量,确保文件内容合法合规,避免因内容违法引发行政争议。二是要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分工配合,开展好公平竞争审查。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服务依法行政的作用,探索开展司法所参与乡镇(街道)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核。

  

  下一步,青神县司法局将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结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和“法律明白人”培养,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全县法治队伍能力水平。二是推动合法性审核关口前移,发挥司法所服务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的作用。三是加强与市司法局、县人大等部门的沟通,准确把握文件制定程序,规范报送相关材料。

  

  (周子婷)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