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眉山市司法局到仁寿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调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4:07: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司法局李俊副局长一行到仁寿调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地到大化镇劳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大化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以及仁寿县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检查了解调解阵地、标牌标识、人员组成、调解卷宗和工作经费保障情况后,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221403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40336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李俊听取了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情况汇报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建议。在倾听参会人员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后,李俊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从更高站位来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调解员的责任心和成就感,切实维护当地平安稳定。二是专业再提升。加强人民调解员的培训指导,特别是要用好法律顾问,发挥好法律明白人作用,借力提升调解的专业性,提升纠纷化解的成功率。三是要宣传再下力,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引导方式,以案释法,扩大人民调解影响力,引导群众有矛盾找调解。四是规范再提升。要进一步规范调解流程和工作制度,指导完善人民调解协议,规范调解卷宗管理,确保要素齐全。五是考核再加强。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办法,用好用活个案补贴,用考核奖惩助推人民调解规范发展,推动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造更多仁寿经验。

  

  (汪焌烽)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