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司法局:珍惜矫正机会 坚决对“毒”说不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4:09:2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期,仁寿县司法局汪洋司法所组织开展“珍惜矫正机会 坚决对‘毒’说不”专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2140752_副本.jpg

  

  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以案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签订禁毒承诺书等方式,详细讲解毒品的概念、特性、分类、危害、防御抵制新型毒品的方法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仁寿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识,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坚决不染毒、不沾毒。

  

  “今天的授课很生动很形象,我听了之后收获满满,加深了我对毒品的了解,尤其是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严重危害的深刻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把这次所学所思所得所获向身边的亲人、邻居、朋友、同事宣传和分享,确保人人认识毒品、了解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汪洋镇社区矫正对象蒋某说道。

  

  汪洋司法所表示,将把禁毒相关知识常态化纳入“三新”教育计划,着重做好曾有吸毒史或涉毒品犯罪的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坚决与毒品“划清界限”,对“毒”说不。

  

  (王梦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