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蚕丛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关爱失能老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1 11:09:31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为进一步改善失能老人生活质量,满足失能老人健康服务需求,近日,青神县蚕从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失能老人开展了“健康敲门行动”。

  

图片1.png


  网格员陈明慧先对失能老人朱某某的身体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告诉他家属:失能老人健康服务包括中医药健康指导、康复护理指导、就诊转诊建议等内容,失能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优质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听完介绍后朱某某的家人表示此次敲门行动细致体贴,感慨道“有了这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以后照顾、护理起来会轻松很多。” 

  

  此次敲门行动,网格员共走访了2户失能老人,帮助1名失能老人填写了健康服务申请表,接下来网格员将联合青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为失能老人提供高质量免费上门健康服务。 

  

  目前我国正在进入快速老龄化阶段,每年新增的失能老人健康服务需求是基层社会治理难点之一,“健康敲门行动”在向失能老人提供免费健康服务、改善生活质量的同时,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获得了失能老人、家属及社会公众的广泛支持和赞誉。

  

  (青神县综治中心  纪江洪)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